俶韫

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

#百里守约##兰陵王#
晦涩冷凝的夜。
抱着这薄而浅淡的月色,长城绵长雄壮的身姿在丘陵山川中起伏。暗鸦扑腾着沉重的翅膀哗啦啦地飞过,留下满腔嘶哑的鸣叫,似是声声哀怨的啼诉。

百里守约自得地靠着某一处斑驳的城砖,嘴中叼着某棵不知名的草叶,娴熟而悠然用一块布巾随意擦拭着他那足有手臂长的狙击枪。——这里是长城脚下,每一寸土地都早已被他烂熟于心。旁人看来阴冷险峻的长城,却是他少年时恣意欢乐的乐园。
银色的软发被微风撩动,一双属于狼的耳朵隐隐出现在他的发间。那双耳朵随风微微抖动着——
有人的呼吸声!
百里守约眯眼,停下手中的动作。几乎是同一时间,他靠在城墙上的身形极快地隐去,几颗黯淡的微尘飘飘悠悠地落下。

——而那无尽的黑暗中,缓缓的走出另外一个人。
另外一个本不该属于这里的人。


四下无人,一片寂静,但有风吹过旷野落在兰陵王耳畔的声音是唯一存在着的。他一双浅色的眼里倒映着月光惨淡,瞳孔却是幽深漆黑的,宛如永无尽头的黑洞一样将残余的光明蚕食殆尽。
他是长城之外古城大漠中最后的王族。……也是这个败落国家最后的、最过锋利的刀刃。
兰陵王的眼睑下垂,往日里锋利的眉宇显得柔和而平易近人些许。因着没有带面具,便露出了他紧抿着的唇。在月光下于唇边投出一个带着小小弧度的阴影。像是在笑一样。……他确乎是不像是一个刺客了——至少是此时。

隐匿在墙边的百里守约于黑暗中窥探着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美人。他只穿了半边衣服,而裸露着半边身体。借着这月色凉薄,筋肉上附着浅浅的光芒……真是奇怪的打扮啊。
百里守约忽的心下一惊——这美人深黑的瞳孔望向了他!

“同样掌握隐匿之术的人。”美人开口,声音如他的容色一般冷然。因着压低了头颅,眉便更凶狠地立下,而透着一股出鞘匕首的锋利劲儿。瞳色却还是浅浅的,却不再是无害的出尘冷清,而是属于真正杀手的无情与沉默。
被那美人用锋利拳刃指着的人放下了枪,背脊紧贴在粗糙的城墙表面。见兰陵王已经发现自己,索性便脱去了无谓的隐匿,大大方方将自己的躯体暴露出来。

“何人?”兰陵王开口。
“长城巡守者百里守约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